轩轩想要当屠皇

鸽文只有0次和无数次,所以请各位叫我轩轩鸽鸽
以后日更改为隔日更,但字数会由两千五加至三千

【ABO】[伯爵×琴师]日久生情(11)

◎萌新写手

◎ooc肯定还是有的,文看得舒服就行了

◎文笔也只有这样了,见谅

——————


除了上午那会,今天的一整天伊索都是独自一个人度过的,听仆从说约瑟夫有事出去了,直到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也没见他回来。

看着窗外的月亮,伊索叹了口气。他已经洗过澡了,身上穿着一套加绒了的睡衣,那是管家为他准备的。

站在窗边的人吹了会冷风后拿着桌面上的纸就到了琴室。他是真的睡不着才想着来弹会琴,正好今晚的月光很美,没准会有什么灵感。而且琴室的隔音效果不算差,虽然不能让门外的人一点声音都听不到,但至少不会吵着别人睡觉。

琴室里,黑白琴键上,没戴手套的十指看着比平时还要纤长,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下来,能令人心情愉悦的钢琴曲就从指尖缓缓流出。坐在凳子上的人没有束发,齐肩的头发随着动作微微摇晃,月光自窗外透过来照在钢琴上,如此平淡画面竟也有几分美好。

至少刚来到琴室的约瑟夫是这么觉得的。

从上午和伊索分开时开始,他已经为了杰拉德的事在外面忙活了一整天,并且皇后也说会帮他。也是直到今天他才知道,杰拉德这样的人究竟是怎么坐上公爵这个位置的,一想到今天调查到的事,可真是够令人恶心的。

整天都处在负面情绪中的约瑟夫在看见伊索后难得的心情好了很多,一直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下来。他本来是想过来看看这个小琴师睡了没有,却没想到快要走近时听到一阵琴声,不出他所料,轻手轻脚地打开琴室的门就看见他要找的人正坐在里面。

弹琴的那人他已经等了好多年,现在就在他眼前,总感觉有点不真实。伸手用力掐了下自己胳膊上的软肉,并不算轻的痛感让他明白,这不是幻觉。

倚靠在门边听了好一会,约瑟夫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首曲子他好像从来没听过,按理说他接触钢琴也有好些年了,就算是不会弹的曲子也还是会有一点印象,但伊索正在弹的这首,不论哪一段旋律都是完全陌生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好听。

一曲毕后,他边鼓掌边向那边走过去。听到声音的人回头一看是约瑟夫,急忙站了起来:“伯爵大人……”

约瑟夫摇了摇头,攀上他的肩一个用力就把人按回了凳子上:“别这么见外,我以为我和伊索已经是好朋友了。”说到后面那句话时甚至带上了些委屈的语气,虽然让伊索听得有些起鸡皮疙瘩,但也确实狠不下心否认这层“朋友”关系。他斟酌了下,最后对约瑟夫说道:“没有,我确实和伯爵大人……是好朋友。”

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尝到甜头的约瑟夫打算再得寸进尺一番:“不要叫伯爵大人,叫约瑟夫。”

“……伯爵大人,我还是比较习惯这个称呼。”

“好吧。”虽然说没得逞有点可惜,但约瑟夫也不想强迫他,那就只能以后慢慢来了,便开始转移话题道:“对了,你刚刚弹的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听他这么问,伊索就知道这人怕是在门口站了有一会了,不由得对约瑟夫这个伯爵感到有些无奈,“这首曲子是我自己写的,但是有些地方还需要改进,也就没取名字。”

约瑟夫没想到会是伊索自己写的,有些惊讶地挑眉道:“自己写的?”

伊索点了点头,继续说:“伯爵大人要是还想听,我可以给您再弹一遍,虽然还是首不完整的曲子。”这样说着他就伸手扶上了琴键准备再弹一次,却被一旁的约瑟夫制止了。

这个在他面前一直都很温柔的伯爵难得的严肃了起来,端过另一个凳子与他面对面的坐着。看他这副模样,伊索也正经了起来,安静地坐在琴凳上看着约瑟夫的动作。

在凳子上坐好后,约瑟夫整理了下自己的语言说道:“伊索,过几天国王要举办一个宴会,那时会发生一些事情,也会牵扯到几个贵族,其中就有你父亲。”

听到约瑟夫说有自己的父亲,伊索怔愣了下,随后捏紧了睡衣的袖边,沉默着示意约瑟夫继续说下去。

“我想着那毕竟是你的父亲,虽然不是亲生的。所以,我想知道你是什么想法,你希望我插手吗?为了杰伊·卡尔。”说完这番话后,约瑟夫有些紧张的盯着伊索。他不想伊索因为那所谓的养父对自己产生坏印象,更不想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对他身边的人造成伤害,尽管约瑟夫还不知道杰伊·卡尔在伊索的心里占了多少分量。

而伊索则是完全没想到约瑟夫会这么说,了解一下他的想法?他有点蒙,但是看着约瑟夫有些热烈的眼神……伊索沉默了好一会后才对他说:“这种事情伯爵大人您自己决定就好,不用在意我的想法,毕竟我只是……”

正想拿自己身份说事的伊索被约瑟夫打断了,“但我只想知道你的想法,伊索·卡尔,你不是别人。”被打断的伊索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敢细想约瑟夫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垂眸看着自己的指尖。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一个有耐心继续等,一个又不知道怎么说。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直没说话的伊索才下定决心般地深吸一口气,对面前这人说:“伯爵大人,您是真的将我当朋友吗?”

等待多时的约瑟夫挑眉道:“当然。我说过,伊索不是别人。”

听到他肯定的回答,伊索就感觉有股暖意自心底流过。就算,就算约瑟夫说的这些都是假的,就算约瑟夫是想利用他去对付其他人,那至少说明自己有利用价值不是吗?他也就不必再充当一个无关紧要的角色。

这样想着,伊索也渐渐放松了下来,用像是与平辈聊天的语气说道:“其实,伯爵大人您不用在意我的想法,我与卡尔子爵只不过是有层表面上的父子关系而已,我对他来说可有可无,我又何必把他看的太重。而且,伯爵您待我确实很好,我也很高兴能有您这样一个朋友,所以,您想做什么都请放心去做。因为如果是您,那就一定可以。”这么些话说完,伊索都快有点不好意思了。

坐在一旁的约瑟夫一时之间也是有些感慨,他抿了抿唇,对伊索道:“我能抱抱你吗?”

话题突然转变得如此之快,伊索都还没从正经状态下转变过来,他看着约瑟夫带着点期待的眼神,只好硬着头皮回了声“好”。然后就看到约瑟夫贴了过来,也正如他所说的,不做什么,就是抱着而已,只是过于温柔的动作让他有种自己被珍视着的错觉。

是错觉吧,被抱着的伊索这样想着,不知觉地抬手攀上了约瑟夫的脊背。这种令他陌生的感觉很奇怪,甚至隐隐有种不可控的趋势,但他却并不讨厌。

或许,这就是朋友之间的友谊?

就在这晚过后,两人之间的气氛就有些微妙了起来,仆人只道他们那平日里冷得掉渣的伯爵最近脸上的笑容都多了不少,特别是和琴师在一起的时候。于是城堡里的下人们都开始好奇这新来的琴师究竟有哪点好,让他们伯爵给瞧上了。

但总归只是下人,只敢在私下里议论,渐渐也就有了“伊索·卡尔就是以后的准伯爵夫人”这个说法。但是没人敢在明面上说,约瑟夫和伊索自然也就不知道他们“纯洁”的朋友关系在仆人们眼里变成了什么样子。

虽然约瑟夫对伊索的想法已经不止于停留在朋友这个层次了。


——————

TBC

我写文进程太慢了,我码字太慢了,写得太难了……掩面哭泣

( •̥́ ˍ •̀”。)还有那个,我要不要加点其他的东西进去,比如夜行枭比如不归林比如狼约和驱魔,我的文章进程已经完全赶不上我的脑洞了……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