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想要当屠皇

鸽文只有0次和无数次,所以请各位叫我轩轩鸽鸽
以后日更改为隔日更,但字数会由两千五加至三千

【ABO】[伯爵×琴师]日久生情(10)

◎萌新写手

◎ooc肯定还是有的,文看得舒服就行了

◎文笔也只有这样了,见谅

——————


听到湖景村这个名字,伊索只觉得有点熟悉,却怎么也记不起这是哪里。他想了想,最后还是赌气似地偏过头嘟囔了句:“不记得。”

约瑟夫听他这么回答,摸不准这人是真赌气还是真不记得了,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之后便歪倒了自己的身子往伊索那边靠过去,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最后还舒服地蹭了蹭:“伊索是真的不记得了?还是在闹别扭?”

而被约瑟夫靠肩膀的伊索已经蒙了,因为他这还是第一次被人靠肩膀。坐在钢琴凳上的人僵直了身子,双手手指紧张地绞在一起,因为太紧张甚至没有听清约瑟夫说的什么。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约瑟夫又蹭了蹭他的肩膀:“伊索,有在听吗?”

“什……什么?”终于反应过来的伊索赶忙回了一句,感觉到肩膀上一直蹭来蹭去的脑袋,挺直了脊背,一动也不敢动。

暧昧的气氛逐渐发酵,将两人团团包围,根本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的伊索只觉得都快要窒息了,偏生这又不是别的什么人,他也不好说什么,只能默默地在心里纠结。

而且,说实话,他也不是很讨厌这种感觉……

在旁边蹭了好一会的约瑟夫终于蹭够了,这才开口继续说道:“我是说,伊索你还记得……”还没等约瑟夫把话说完,一个上午都没见着的管家就急匆匆地从门外走了进来:“德拉索恩斯伯……爵。”

忙了一上午的管家表示,眼前这一幕着实把他吓得不轻。那个在他眼里一向都是冷淡、习惯于和他人保持距离的伯爵大人现在正用一种……小鸟依人的姿态靠在别人身上?而且那人还是和他没接触过几次的一个琴师。

本就紧张的伊索在这时候被撞见,听到声音后转头一看,是见过几次面的管家,也算是个熟人了,当即便脸色爆红,恨不得一头栽到钢琴里去。而另一个被撞见的约瑟夫倒是没多大反应,毕竟当了好些年的伯爵,什么场面没见过,只是有些尴尬地坐直了身子,掩嘴轻咳一声,斜睨了一眼还站在门口的人。

接收到约瑟夫眼神的管家立刻反应过来自己坏了伯爵的好事,收起脸上惊讶的表情后略带歉意地对两人躬身道:“抱歉,伯爵,我可能……来的不是时候。”随后攀上一旁的门把手就准备关门,却被约瑟夫叫住了。

“慢着。”坐在凳子上的男人笑着看了一眼脸色爆红的伊索,然后收起之前的温柔,起身走到门口,压低声音对管家道:“出什么事了?”

管家看了一眼还在琴室里坐着的琴师,神色有些为难。约瑟夫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挑眉道:“没事,你说。”

“我们安插在其他贵族的眼线来消息了,可能是因为报纸上说您要和卡尔子爵联姻,那些人已经按捺不住了,准备联手对我们和卡尔两大家族采取一些措施。”说着管家抬眼看了看约瑟夫,发现他的表情并没有多大变化才继续往下说,“而那些人里,就有杰拉德公爵。”

听到杰拉德的名字,约瑟夫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些,冷笑一声:“正愁没什么地方下手,他就送上门来了?当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说完这些后,约瑟夫转过身对低头坐在琴凳上的人说:“伊索你先在这里练琴,我去处理一下事务。”说完就准备走,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关门的动作顿了顿,回过身道:“要是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还没回来就自己去餐厅,知道了吗?”

“知道了,伯爵大人。”

得到回答的约瑟夫这才心满意足地关上门,对一旁的管家说了声“走”就往书房走去。正当约瑟夫思考应付对策时,一直沉默着的管家说话了:“伯爵,您和那个琴师?”

“嗯?”

“您就不怕他是国王或者卡尔子爵的人吗?”

约瑟夫轻笑一声,想到现在还在琴室里的伊索眼神都温柔了下来,头也不回地说道:“管家,还记得我小时候问你的一个问题吗?‘我能不能和平民成亲’”。

跟在后面的管家不知道约瑟夫为何这么快就转移到另一个话题,但还是顺着他的问题接了下去:“当然记得,那时候我说不能您还和我闹别扭,整整一个礼拜没和我说过话。”

一想到那时候幼稚又天真的自己,约瑟夫就有些怀念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日子,但那终究只是过去式,再怎么放不下也还是要向前看。他叹了口气,像是在跟管家说话,又像是在回答自己:“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平民变成了贵族。”

管家刚听到这句话时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又转念一想,伊索·卡尔不就是杰伊·卡尔的养子吗?一个大胆的猜想出现在他脑海里:“难道……伯爵您说的那个平民就是卡尔先生吗?”

约瑟夫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说:“在他还没来之前我叫人去调查过了,他就是当年在湖景村的那个孩子。而且,伊索不是国王硬塞过来的,是我自己找皇后要的。”

听他这么说,总算是明白了事情始末的管家松了口气,暗道伯爵和这琴师的缘分还真是不浅。只是,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确实,时隔八年,想要找到一个村子里被领养的孩子,无异于是大海捞针,但若是反过来调查某个人的身世却很简单。

缘分这种事情,谁都说不准。

而在约瑟夫处理事务时,伊索当真乖乖待在琴室里一个人练琴,只是没了约瑟夫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偌大的房间里回荡着优美温柔的钢琴乐声,唯一不足的就是偶尔会有几个弹错了的音,神游中的伊索并没有注意到,只是一边想着刚刚那个温柔的伯爵大人一边下意识地操作着。反正这个城堡里除了伊索也就只有约瑟夫会弹琴,没人能听出来。

期间门外时不时经过的仆从还以为是伯爵今日心情不错在练琴,不敢进去打扰,负责清扫的人也放轻了手上的动作担心会打扰到琴室里的人。

也正如约瑟夫所说,到了午饭时间他还是没能回来。 沉浸乐曲中的伊索并没什么时间观念,直到仆从来敲门他才知道该用午饭了。

继敲门声后就是一个听着挺年轻的女声,“卡尔先生,该用午饭了,我顺带打扫一下琴室。”伊索看见推门进来的是个年轻女孩,脸上恰到好处的阳光笑容看着就令人讨喜。他站起身把空间留给女孩打扫,站在一旁看着,也不说话,仆从只是按规矩开始动作,任伊索在旁边看着。

过了没一会,一直站在旁边的人开口道:“请问,你们的德拉索恩斯伯爵性格怎么样?好相处吗。”

仆从听见这个问题只当是他刚来,不清楚伯爵的脾性,而且看伊索又是个蛮好说话的人,便一五一十地都说了出来。“德拉索恩斯伯爵啊,其实不好相处,冷冰冰的,而且很凶,其实不论哪个伯爵都是这个样子,因为要有威信嘛。”说完后似乎是想到伊索的Omega身份,又补充了一句“而且伯爵对漂亮的Omega和Beta好像都不感兴趣,就感觉特别冷。”

得到这个答案,有些出乎伊索的意料,想到之前约瑟夫的模样,很难把他和仆从嘴里描述的当做是一个人。“这样吗……多谢。”

“不谢不谢,还请先生不要和伯爵说我说过这些。”

“好。”

伊索留下打扫的仆从待在琴室,到了餐厅也还是没见着约瑟夫的身影。

于是坐到餐桌上的他开始托着下巴反思,他刚刚是不是看见了一个假的伯爵。


——————

TBC

其实这篇文的灵感就是来自于游戏里琴师绑头发的那个蝴蝶结,感觉和约瑟夫原皮的发带长得很像,然后就有了这篇文满足我的摄殓私心

评论(9)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