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想要当屠皇

鸽文只有0次和无数次,所以请各位叫我轩轩鸽鸽
以后日更改为隔日更,但字数会由两千五加至三千

【ABO】[伯爵×琴师]日久生情(13)

◎萌新写手

◎ooc肯定还是有的,文看得舒服就行了

◎文笔也只有这样了,见谅

——————


第二天约瑟夫早早得就起了床,一大早就开始整理今晚所需要得东西,并吩咐了管家今天不用去叫伊索起床,让他好好休息。

直到快要中午时,在餐厅用饭得约瑟夫才看见伊索到餐厅来,看样子是睡够了起床吃饭的。旁边的仆从看见伊索来了很有眼色地开始到厨房去准备另一份午饭。

短短一晚上的时间,昨天约瑟夫抱着伊索从书房回到房间的事情就已经在下人们口中传开了,甚至还有人猜想伯爵和琴师是不是在书房里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于是今天从房间里出来的伊索接受的就是仆人们或八卦或好奇的眼神洗礼,甚至还有个年轻的女性仆从在看见伊索后红了脸。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他只得找了个看起来不怎么奇怪的仆从,问他德拉索恩斯伯爵在哪里。然后到了餐厅就看见约瑟夫正跟个没事人似的坐在椅子上吃饭。

和往常一样,他坐到了约瑟夫对面那个椅子上,托着下巴看了对面的人好一会,一直看到约瑟夫都快崩不住了才出声:“伯爵大人,昨晚有发生什么事吗?”

坐在对面的约瑟夫抬眼看了他一眼,拿出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说辞:“没什么,只是不知道怎么你突然晕倒了,我后来让医生给你看了看,他说没事,只是有点营养不良。”

“这样吗……”听约瑟夫这么说,他虽然有点不信但也不想再继续问下去,他感觉他事情没那么简单但又直觉继续问下去没什么好事,这时仆从们也把伊索的午餐做好端上来了,便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开始吃饭。

约瑟夫比他先吃完,擦了擦嘴后就撑着下巴坐在椅子上看着伊索吃。被他看得有些发慌的伊索放下手上的刀叉,看了约瑟夫一眼:“伯爵大人,能别看了吗,今晚还有事。”当真是闲得慌。

“不急,我都已经准备好,就等伊索了。”

但是一直被人盯着也吃不下饭啊……“算了,我也不吃了,我们这就出发?”

见伊索只吃那么一会,约瑟夫就不乐意了。“你就吃这么一点?也不多吃点,怪不得营养不良。”

说得那么自然,差点就让他信了这人的鬼话,但为了让约瑟夫收敛一下他那幼稚的行为,只能假装赌气地说:“所以,伯爵大人能不能不要盯着我,不然我就不吃了。”

为了让他多吃点,约瑟夫只能妥协道:“不盯就不盯。马车已经备好了,我在大门等你。”

伊索点了点头,算是回应。约瑟夫又再看了他一眼,确认他是要继续吃饭才起身往门外走去。

还在用餐的伊索不知道的是,听到他们对话的仆人已经自动把这两人的互动归类为打情骂俏了。

到了大门后,约瑟夫对旁边的侍从吩咐两句后就上了马车,一边闭目养神一边等那个还在吃饭的人。刚吃完饭容易犯困,而且现在温度又正好,让人感觉很舒适,不一会约瑟夫的意识就开始模糊起来。

等伊索到了大门时只看见一辆马车,当即便猜到了约瑟夫打的什么主意。走到马车边时旁边的侍从就走了过来:“卡尔先生,德拉索恩斯伯爵吩咐说让您与他同乘一辆马车。”

伊索点了点头,没说什么,踩着小板凳就上去了,一掀开帘子就看见约瑟夫闭撑着下巴在睡觉,吓得他赶紧把动作放轻下来,轻手轻脚地坐到了他旁边。

处在轻度睡眠中的约瑟夫感觉到有人接近,鼻尖熟悉的气味让他放下了防备,稍微睁开眼看向坐在旁边的那个人,不出他所料,果然是他要等的人。

“伊索,你终于回来了。”

看到约瑟夫睁开眼睛,还以为是吵醒了他,正想道歉就听他说了这么一句无厘头的话,迷糊的样子就好像没睡醒似的,联想到这几天约瑟夫一直忙前忙后地估计累得够呛。反正现在时间还早,想着能不能把他哄着再睡一会就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嗯,回来了。”

听到肯定的回答后,约瑟夫满足地“嗯”了一声后就地闭上眼继续任由意识沉沦了。

坐在马车上的伊索叠着双腿,将手肘抵在大腿上,撑着脑袋盯着旁边这人的睡颜看,突然灵机一动:“伯爵大人……能听到吗?”

也许是约瑟夫睡得并不沉,听到伊索的呼唤就回了声“嗯”。有了可乘之机的伊索大着胆子继续轻声问道:“昨晚发生了什么?”

“昨晚……”还闭着眼的人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笑出了声,过了一会继续说:“昨晚,昨晚伊索亲……”还没说完约瑟夫就睁开了眼,突然察觉自己被套话了一时之间有点尴尬。

虽然话没说完,但那个“亲”字实在是不能让人不多想,不打算就这么放弃的伊索继续问:“伯爵大人,昨晚我亲?亲什么。”

完了……他没想到伊索会耍小聪明在自己半梦半醒的时候套话,不知道该怎么接的约瑟夫罕见地沉默了。马车里的气氛就这样尴尬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约瑟夫才说:“咳,我是想说昨晚伊索亲自在花园种了一株火绒草。”

伊索完全没料到这人还能厚着脸皮继续编,顿时也是来了兴致,装作相信他的样子,不动声色地问道:“火绒草?它的花语是什么。”

见伊索似乎是相信了自己的说法,约瑟夫松了口气,随后回答道:“火绒草是‘重要的回忆’。”

重要的回忆吗……

“都不记得了怎么知道重不重要。”而且他也不想找回那些回忆了,谁知道他小时候过得有多惨,反正听他父亲说是挺惨的。

坐在旁边的约瑟夫隐约察觉伊索话里的含义,就感觉心里有点闷闷的,原来自己觉得重要的东西在他看来是可有可无的吗……

总归只是不记得了而已,会想起来的,这样想着安慰自己的约瑟夫努力控制好情绪,对伊索露出一个笑容,继续说:“就算你不记得,还会有其他人记得。”就比如我。

伊索摇了摇头想否认,话到了嘴边不知怎么又变成了一副模样: “也许吧……反正也是过去式了,现在的生活也挺好的。”

“是啊,挺好的。算了,不说这些,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嗯。”

说完约瑟夫就拉开帘子,对外面的仆从吩咐道:“可以走了。”然后坐回马车等待仆从们准备好启程。

车里的两人也是很有默契地不再提刚才的事,淡淡的薰衣草与玫瑰的香气在狭小的空间中交织,安静但又不尴尬的气氛甚至可以说让人感到舒适。

也不知道是谁先睡着,到了宫殿门口听到仆从的提醒约瑟夫才清醒过来,随即轻推了一下旁边的人示意已经到了目的地。

两人下了马车就往宫殿里走去,身后跟着几个贴身随从,今晚变故也许会很多,他自己倒是不担心,主要是伊索,钢琴处在宴会场上边缘,一个不注意就可能把人弄丢了。

好不容易找到的人可不能就这么没了。

等他们到了宴会场上,发现到场上的人并不是很多,那几位主角也还没来,顿时觉得有些索然无味。

“伊索,你先去钢琴那边侯着吧,会有随从跟着你,不要拒绝,今晚会有点乱,我不用担心,皇后会帮我,知道吗?”

约瑟夫严肃的表情搞得伊索也有些紧张,他点了点头道:“我知道,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听他保证好了的约瑟夫这才把脸色放缓了些,目送伊索到钢琴那边做好后往场上的另一道门那边走去。他要去找玛丽,证据,说辞都要再整理一遍,以确保今晚的行动万无一失。蛀虫虽然不多,但让他们活了这么久应该也够了。

特别是那杰拉德,蛀虫之首。


——————

TBC

( •̥́ ˍ •̀”。 )感觉我这个日更选手好像要秃头了……

还有约瑟夫和伊索那不可描述的事情〃∀〃

感谢我阿姐的支持,百粉了,要不要出个小番外什么的,小约瑟夫和小伊索的幸福生活

评论(22)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