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想要当屠皇

鸽文只有0次和无数次,所以请各位叫我轩轩鸽鸽
以后日更改为隔日更,但字数会由两千五加至三千

【ABO】[伯爵×琴师]日久生情(9)

◎萌新写手

◎ooc肯定还是有的,文看得舒服就行了

◎文笔也只有这样了,见谅

——————


这场景太浪漫又过于熟悉,以至于伊索的脑子很快的就短了路。直到约瑟夫伸手抚上了他的侧脸。

这一举动使得伊索迅速唤回了自己的意识,他猛地向后退一步与约瑟夫拉开距离。又想起刚刚两人的举动,只觉得太尴尬了,而被约瑟夫摸过的地方仿佛着了火一般泛起滚烫的热度。为了不让约瑟夫看到自己这副狼狈的模样,伊索只得掩饰性的轻咳一声侧过身子对着他。

而伊索向后退一步的动作令约瑟夫抬起的手尴尬的悬在半空中。相当于是被伊索拒绝了的他也不恼,只是轻笑一声后非常自然地将自己的手收了回来背在身后,又想到刚刚手上的触感,转移话题般的说道:“你脸上的疤怎么回事?”

闻言伊索才想起来刚刚被约瑟夫摸过的地方有块疤,他抬手抚上自己下颌处那块凹凸不平的皮肤,无奈地笑了笑,说道:“只不过是小时候与别人打闹弄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确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是差点丢了条命而已。

约瑟夫敏锐地察觉到他的笑里包含着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但以两人现在的关系,贸然继续问下去没有任何好处,说不定还会吓到伊索让他离自己越来越远。经历过刚刚被伊索拒绝这件事,约瑟夫算是想清楚了,对付面前这个人不能得寸进尺,只能慢慢来,要像温水煮青蛙那般,要让他不知不觉地习惯自己的存在。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盯上的伊索面朝着花田打了个喷嚏,打完喷嚏后回过神才觉得有点冷,又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早上刚起床时还是天气正好的大晴天,现在却看不见一点阳光,再加上又是春天,难免温度会有些低。

旁边一直注意着他的约瑟夫发现他的异样,回想起昨天管家告诉过自己伊索的发情期到了,而这段时间的Omega相比于平时更为脆弱。想到这约瑟夫突然有些后悔今天把他带出来的举动了,抬步往城堡内走去,边走边说:“外面冷,还是不逛了,进去吧。”

听约瑟夫这么说,想到他可能是考虑到自己冷才决定回去的,就感觉有一股暖意从心底流过。他抬眸看向前面那个高挑的背影,还是同那晚一样,款式相同的黑色燕尾服,熟悉的鞋跟撞击地面的声音,也还是他的伯爵大人。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他想。

城堡内,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都很有默契的没有提起刚刚那令人尴尬的一幕。

伊索看到约瑟夫在往他的卧房走,还以为他是要送自己回房间休息,但当两人走到他的卧房时,约瑟夫还是继续向前走,一直走到不远处的琴室才停下脚步。

约瑟夫转过身,脸上是恰到好处的笑容,他对伊索说:“左右也是闲着无事,小琴师愿意为我独奏吗?”

约瑟夫说这句话的眼里带着毫不掩饰的期盼与兴奋,不好拂了他的意,伊索当即便点头应了下来。等到他同意的约瑟夫笑的更开了,推开琴室门就走了进去。

精致干净的钢琴,简洁舒适的房间布置,就连采光都是做得一分不差,若是在这琴室弹琴心情都会好很多吧。一边四处打量一边这样想的伊索看见约瑟夫已经开始帮他布置钢琴了。

“伯爵大人,这些我可以自己来的。”

毕竟只是打开琴盖,摆好凳子这些琐碎小事而已,这都要让别人帮,显得自己多娇气似的,更何况帮他的还是德拉索恩斯伯爵,不是什么下人,总感觉有点受宠若惊。

约瑟夫听到他说的话没什么反应,只是继续做着手上的事情,一边回他:“这有什么,是我说想听你给我独奏的,你既然满足了我的要求,那我帮你做这些事情也没什么问题。”做完这些后的伯爵大人直起身专注地看着他,眼里满是温柔和一些他看不懂的东西。

伊索被这目光注视得脸颊都有些发烫,深呼吸一口,尽量压下脸上的热度,坐到钢琴凳上开始试音。

“你想听我弹什么?”

约瑟夫不知道从哪里又拿来一个凳子放在他旁边坐下,听他发问,歪头笑着对他说:“只要是伊索弹的,我都喜欢。”

又是这么让人误会的话。伊索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始在脑海中迅速翻找曾经弹过的曲子,最后选择了一首比较抒情又很温柔的曲子,跟现在的场景倒是很搭。

裹着白手套的双手搭在琴键上,先是几个简单的音符,而后旋律逐渐由简单过渡到复杂,伊索也渐渐投入其中,身上也多了些曲子特有的温柔。一个优秀的琴师能很容易地抓住曲中的意境与感情,作为这一届琴师的伊索也不例外。

坐在一旁的约瑟夫能感觉到,一接触到钢琴,伊索身上的气势就变了。不同于平时的乖顺平和,而是带着些锋芒的自信和温柔的陶醉,仿佛有种能吸引他人目光的魔力。就像在雪地里闪耀着光泽的钻石,虽不是最耀眼的,但却最吸引人。

约瑟夫承认,他被这个弹钢琴的人吸引了。

窗外透过来的光线投印在伊索的脸上,呈现出黑白两种色调,再加上他今天穿的偏暗色系的衣服,整个人就像是从黑白相片中走出来的的一般,配上纯黑色的钢琴,画面一度十分和谐。

除了伊索那用来束发的黄色发带。

约瑟夫听着耳边节奏感十足的钢琴乐声,有些恍惚地盯着伊索后颈处的发带,抬手轻轻捏住其中一边想要把它从那人的头发上扯下来。正要往下拉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的约瑟夫赶忙把手收了回来,心虚地朝伊索那边瞥了一眼,好在他正沉浸于弹奏乐曲,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动作。

约瑟夫默默地在心里舒一口气,假装淡定地继续端坐在凳子上看着旁边的人。

没多久这首曲子就弹完了,也算是有些尽兴的伊索满足地长吁一口气,转过头发现约瑟夫正睁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顿时感觉心跳都漏了一拍。他尴尬地咳了一声,抬手捂住脸上的疤痕:“没什么好看的。”心想为什么今天没把口罩带在身上,虽说吃饭的时候用不着但这时候可以啊……

坐在一旁的约瑟夫挑眉看他,不作任何反应。两人就这样沉默了好一阵子,直到伊索快忍受不住周围压抑的气氛时约瑟夫才出声:“你这个发带?为什么每次见你都绑着这个,还打了一个蝴蝶结,看起来不像你的风格。”

发带?伊索愣了一下,他没料到约瑟夫会问这个,想着左右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便思索着整理了一下语言:“关于这个发带,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带着它,只记得这个东西对我很重要很重要。”

闻言约瑟夫的脸色几不可见地变了变,控制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后才继续问:“不记得了?”

“嗯,因为某些原因发生过一点事情,在那之后便没了小时候的记忆。真正对我很重要的那根发带也在那时被我弄丢了。”说着伊索叹了口气,眼神里满是迷茫和惋惜。“现在绑着的这根是我后来自己做的,原来那根已经不可能再找到了。”

“你脸上的疤也是那时候弄的?”

“你怎么知道?”

“猜的。”

伊索无趣地撇了撇嘴,有些别扭地偏过头不想再跟约瑟夫说话,再说下去没准老底都被揭出来了。

看着伊索别扭的模样,约瑟夫轻笑一声,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

“那请问我的小琴师,在你记忆里还有湖景村这个地方吗?”


——————

写文的时候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句歌词:“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这篇剧透还蛮多的

最后实在想不出什么地名就用上了“湖景村”,感觉还不错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悼念那些牺牲的英雄,也为那些已经逝去的人默哀

最后,祝所有人都能永远健康快乐,开心一辈子

(●'◡'●)ノ❤

评论(7)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