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想要当屠皇

鸽文只有0次和无数次,所以请各位叫我轩轩鸽鸽
以后日更改为隔日更,但字数会由两千五加至三千

【ABO】[伯爵×琴师]日久生情(8)

◎萌新写手

◎ooc肯定还是有的,文看得舒服就行了

◎文笔也只有这样了,见谅

——————


在德拉索恩斯城堡的第一个夜晚,伊索睡得很香,也很安稳。至少没有无缘无故地惊醒与那些无厘头的噩梦。

他是在早上被管家叫醒的。当他还在睡梦中时,早就已经起来处理城堡内事务的管家看见时间差不多了便来到伊索的房门前,抬手敲了敲门,声音有些大但并不会显得很暴力:“卡尔先生,该起床用早饭了。”

当时躺在被窝里睡觉的伊索意识还是模糊的,心想怎么可能会有人叫自己起床,转念一想应该是在做梦便没有多在意,只是躺在床上继续任由混沌的困意吞噬自己的意识。

没有得到回应的管家也不急,再次敲响了房门:“卡尔先生?伯爵说今天要亲自带您再熟悉一下环境。”

伯爵……听到这伊索才想起来他现在是在德拉索恩斯家里,而不是他自己的家。当即便从床上坐了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就对门外的管家回道:“好的,我知道了,我现在就起。”

“洗漱完毕就请到餐厅来用早饭,若是不记得路线可以问仆从。”

“好,谢谢。”

说了这句门外便没了声响。并不强烈的阳光穿过玻璃窗印在伊索脸上让他有些睁不开眼。抬手遮挡住光线,下床穿好拖鞋就往洗浴间走去。

洗漱完毕后,伊索找了套颜色稍微偏暗的衣服穿在身上,再三思量还是决定不戴口罩了,戴着口罩去餐厅吃饭,好像有点怪?

整理好着装后伊索按着昨天的记忆到了餐厅,就见约瑟夫坐在凳子上,手上正拿着一份报纸。他走到约瑟夫的旁边:“伯爵大人。”

早在伊索进到餐厅时,约瑟夫就用余光瞥见了,直到他走到自己旁边时约瑟夫才抬起头用有些冷淡的神情看了他一眼,算作是回应地点了点头,对他说道:“坐我对面,早饭快好了。”

“好。”应了一声后伊索就听他的坐到了对面。虽然看起来约瑟夫的神情有些冷淡,但这么几次接触下来也算是习惯了他的性格。所以,伊索不但没有紧张和拘束,反而还因为他这样自然的态度感到放松。

看来德拉索恩斯伯爵是真的把他当朋友。

他一边这样想一边盯着约瑟夫低头看报纸的样子发呆。约瑟夫是真的好看,低头垂眸时睫毛看着比平时要长一些,随着眨眼的动作感觉都快扫到人心里去了。再加上长长的睫毛掩去了他眼神里的冰冷与犀利,本就精致的五官显得愈发柔和,若是光看外表就给人一种……贤妻良母的感觉?

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的伊索愣了一下,然后选择转移视线开始盯着桌面发呆,但脑海里约瑟夫低头看报纸的画面始终挥之不去。

别人在好好的看报纸,而自己却在对看报纸的人胡思乱想,这么一想伊索就感觉有些尴尬,连带着身边的空气都凝滞起来了。

“噗嗤。”一直用余光注意着他的约瑟夫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竟是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还在神游的伊索听到声响后抬头看着他,约瑟夫瞥了他一眼,轻咳一声,露出一个带着玩味的笑容,挑眉对他道:“伊索,你上报纸了。”

这信息量似乎有点庞大……

伊索的注意力全都在约瑟夫说的后半句,并没有在意约瑟夫对他有些过于亲密的称呼:“什么?我上报纸?”

“嗯哼,呐,你看看。”说着把手上那份报纸递了过去,恰好这时仆人把做好的早餐端了上来,约瑟夫就这样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看对面那人变来变去的脸色。

处在报纸最中央的那篇文章就是约瑟夫说的那个:

德拉索恩斯与卡尔两大家族疑似想要联姻?

看到这个题目伊索就猜到为什么会有这篇文章了,他继续往下看,果然都是对卡尔子爵的养子伊索·卡尔的一些描述与“国王把伊索·卡尔送给约瑟夫·德拉索恩斯”这件事的报道和看法。虽说都是些客观事实,但里面的一些措辞和字眼怎么看怎么怪,就好像专门要让看报的人往那方面想。

终于看完这篇报道的伊索一脸纠结地抬头看向约瑟夫,脸上的神情就好像在说:那现在该怎么办?

看到他表情的约瑟夫放下手上的刀叉,手肘搁在桌面上,双手十指交叉用手背撑住下巴,待咽下口中咀嚼的食物后才开口道:“怎么,伊索不喜欢和我扯上关系?”

没想到约瑟夫会如此反应,被这个无厘头的问题问到了的伊索想了想:“也不是不喜欢吧,只是,嗯……不会感觉很怪吗?”

坐在对面的男人挑眉道:“有什么怪的,你说不是不喜欢,那就是喜欢了。既然如此就不要纠结这个问题,再不济还有我,总归是不会让你吃亏的。”

听他这么回答,伊索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含糊着点了点头。将手上的报纸给约瑟夫递回去后开始吃早餐。

约瑟夫也不再盯着伊索看,继续低头吃餐盘里还没吃完的东西。只是用余光默默注意着对面的人。

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放下手上的餐具,虽然伊索比约瑟夫晚一些吃,但由于他胃口一向不是很好,昨晚又吃了那么一盘桂花糕,早上起来并不是很饿。在仆人收拾桌子的这个空档,约瑟夫站起身来对还坐在凳子上的人说:“走,我带你再去熟悉一下环境。”

伊索有些奇怪地看着他,但还是顺从地从凳子上站起来走到他旁边。

“伯爵大人今天不需要处理事务吗?”

走在前面的伯爵慢悠悠道:“今天没什么大事需要处理,就当是休息玩耍了。”

虽然伊索已经大致记清楚了城堡里的格局,但想到约瑟夫说的今天休息玩耍又不好坏了他的兴致,只好跟在他后面和他一起往餐厅外走去。

约瑟夫才不会告诉伊索,他昨晚已经熬夜把可以做的都做完了,就算有做不完的或者什么突发情况,这不是还有管家吗?毕竟,那么多年的管家可不是白当的。

第一站就是伊索房间窗外正对着的花园。这个伯爵似乎很喜欢花,花园比一般的都要大,不同的花分区明确并且都照顾得很好。

伊索在花这块领域的知识并不充沛,只能认出几种较为熟悉的品种,比如薰衣草,蒲公英,康乃馨,玫瑰,百合与水仙。

约瑟夫走到花园旁边,看着其中的花朵,脸上的神情都柔软下来不少。“这里的所有花都是我和我的家人亲手种的,想要通过种下的花的花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渐渐的,这个花园也越来越大。”

“伯爵大人的家人?”

“是啊,我的家人。”约瑟夫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就比如这个粉蔷薇,它的花语是‘爱的誓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当年我父亲给我母亲种的。”

听约瑟夫这么说,伊索突然开始有点羡慕他的母亲了。转眼看到另一边的康乃馨,问道:“康乃馨是伯爵大人种的吗?”

“嗯哼,康乃馨的花语:‘母亲我爱您’。还有其他的,玛格丽特,火花兰,水仙,百合,迷迭香和薰衣草。这些也都是我种的,伊索知道它们的含义吗?”

突然被点名,伊索思索片刻:“薰衣草是‘等待爱情’,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

听到伊索的回答,约瑟夫眼里的温柔又加深了几分。他转身直视着伊索,神情严肃认真得像是在说什么誓言一般,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从约瑟夫的口中传出:“玛格丽特,‘暗恋’;火花兰,‘忘不了的人’;蒲公英,‘再次重逢前的分离’;迷迭香,‘留住回忆’;水仙和百合,‘等待重逢’。”

被约瑟夫温柔又严肃的眼神盯着,伊索有些紧张但又潜意识的不想移开视线。很合时宜地,一阵风向他们吹来,花田中蒲公英的白色种子随之飘来,将这两个人包围在其间。

时间仿佛都静止了一般,耳边只有自己渐渐加速的心跳声和对面那人的呼吸。

画面和谐得就好像,他们本该如此。


——————

TBC

那个报纸,相当于是名义上的官宣了

最后那个画面我昨晚想了好久,总算是写出来了,好浪漫

还查了好多花语的资料,这篇文里的花语信息量很大,各位慢慢挖掘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